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驿站>心育掠影>详细内容

心育掠影

心灵沐浴阳光 共享成长力量 ——记星海小学2020学年度心理顾问、小伙伴受聘仪式
心灵沐浴阳光 共享成长力量 ——记星海小学2020学年度心理顾问、小伙伴受聘仪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19 14:23:12 浏览次数: 【字体:

星海小学是江苏省,也是苏州市首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曾荣获园区首批最美心理辅导室荣誉称号。长期以来,学校领导和老师都非常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从2011年开始,我校就在一到六年级成立心灵小伙伴团队,还在各年级中设立心理顾问老师,带领心灵小伙伴们一起做好同学们的心灵守护者。

红旗飘扬,日光暖暖,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史老师宣读了新学年各年级的心理顾问名单,柳泉敏副校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新学期,我们又迎来了500多名一年级的同学,经过老师、同学和家长的三轮推选,我们一年级也组成了心灵小伙伴团队,同时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心灵小伙伴也进行了更新。一、三、五年级的心里顾问老师上台宣布了新一届心灵小伙伴名单,柳泉敏副校长为新上岗的班级心灵小伙伴代表颁发聘书,并期待他们能在班级中发挥作用,帮助同学积极疏导心理。

心灵小伙伴是自己和同学们心理健康预报员和陪伴者;也是心理健康的解说员、宣传员;更是心理健康的榜样和示范员。一年级新上岗的班级心灵小伙伴代表周乐萱、六年级的优秀心灵小伙伴代表陆启航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期许和感悟,充分发挥同龄人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最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史老师发表了讲话,心灵小伙伴团队是星海学子的知心人,希望各位心灵小伙伴,能在年级心理顾问的带领下,做好同学们的心灵之友,拥有一份赠人玫瑰的快乐!让心灵沐浴阳光,让幸福浸润星海。

心理顾问 心灵小伙伴 受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