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驿站>心育掠影>详细内容

心育掠影

“教智融合”共建心理课程  心育工作有“新”更有“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1:44:37 浏览次数: 【字体:

阳光穿透多日的阴霾,也给校园投下融融暖意。3月16日下午星海小学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心理期初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副主任史雁老师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团队的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31951adf-2857-469e-9044-d6c59797cb63_副本.jpg

会议伊始,史雁老师提到,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园区发展五育并举、教智融合的深化年,对此,我校的“三心”心理课程建设也进入了第二个年头。这学期,心理中心将在国家和区域规划的基础上,开展拥有星海特色的课程建设。

接着史老师对上学期的心理中心工作做了细致的回顾,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整体部署。

随后,心理团队中的两位优秀伙伴进行了心得分享。骨干心理老师林方蓉分享了她的心育工作成长之路。林老师在心里教研、心育实践、心理辅导上都有自己的探索,她对心育始终保有一份情怀,正如她所说:“心育工作是一份执着,一种幸福。”新加入团队的汤聚梅老师也诉说了她对心理知识的学习之路。

c4e8daf5-71b3-4c6a-965f-4676a6485cc2_副本.jpg

最后,柳泉敏副校长就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柳校高度肯定了心理团队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团队老师能对工作任务了然于心、对师生推心置腹、深得民心。他评价校心理团队:上下一心、心照不宣、赏心悦目。他赞扬团队成员分享的感受中,透露出宅心仁厚、独具匠心,各成员之间心心相印。柳校也对与会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苦心孤诣地塑造自我,努力做到令人心悦诚服,在未来的路上心如止水地做好自己。

758bd097-d6c9-4f37-ac51-c0b12fb7b12d_副本.jpg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期初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心育工作的重点,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心育团队也将在心理中心的引领下继续努力,让心育课程建设和心育工作有“新”更有“心”。


终审:星海小学
心理专兼职会议 心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