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驿站>心育掠影>详细内容

心育掠影

感悟生命绚丽 用心呵护成长 ——星海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感悟生命绚丽 用心呵护成长 ——星海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9 16:43: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感恩生命、珍爱生命,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在全校开展了生命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程开展。课程以小黑的困扰:我是怎么诞生的?巧妙地引出了“生命”的话题。在课堂中,心理老师从生命的诞生、父母的艰辛谈起,让同学们体会到生命的不易,懂得要珍惜生命,并对维护心理健康提出了一些建议。整个过程,学生们都听得很认真,并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尤其在回答问题中,他们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对“生命”的理解,对“生命”的期待。心理老师亦对同学们的观点理念进行了归纳总结和引导,帮助同学们梳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向他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期望。

生命短暂而美好,生命多彩而绚丽。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星海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风采,更难能可贵的是,星海娃们明白了要敬畏生命,感恩生命,用心体验人生的精彩,感受生命的美好并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生命教育 主题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