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数码>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星海小学接待浙江省平湖市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学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6 16:44:11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和6日,浙江省平湖市的40多位老师莅临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参观学习,星海小学汪路霞副校长及学校领导、教师热情接待。

首先星海小学汪路霞副校长为平湖市小学的骨干教师作《《适合是一种情怀》的专题讲座,让老师们了解了星海小学基于“适合教育”的大背景,学校从“选择适合教育的儿童”,到“创造适合儿童的教育”等内容。接着,汪路霞副校长和教导处卢雪珍、德育处金怡老师老师陪同研修团老师参观了校园,边走边介绍学校办学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给研修团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天来,平湖市骨干教师研修班的老师们走进了星海课堂,现场听了语文组钱苏叶老师执教的文言文《伯牙鼓琴》和陆缘老师执教的国学课《“岁寒三友”中华意象》,听了数学组许蕙、王锦祥老师的同题异构课《解决问题的策略》,语文组的两位老师执教了不同的教学内容,实践了同一个主题,旨在激发学生对文言的兴趣,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课堂上,两位老师教方法,重实践,拓视野,在多形式的诵读中锤炼学生的语感,在多层次的交流中引领学生去发现、去感受。数学组的两位老师从教学策略的侧重点、教育视角的切入点、学生高阶思维的培养等不同侧面呈现了这节课。除了现场听课,还听了6节录像课。课后,两地老师开展研讨活动。活动中,四位执教老师分享了教学设想及教后思考,听课老师也针对课例交流观课感受,进行深度研讨,让教研走向深处,两地老师思维的碰撞,在思维碰撞中有所思,有所得,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中,星海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中心陈兰老师和德育处金怡老师分别作《“满天星”课程:让适合教育梦想照进现实》及《建构适合教育下的“私人订制”式德育课程》的专题讲座,就课程建设与平湖市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

两天的研修活动,平湖市骨干教师研修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全面,收获颇丰,要将参观、互动、交流中的所学所思所见带回自己本校,积极构建多元评价体系,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在校发挥所长,学习星海小学在构建评价体系中的经验,用心、用情、用科学的方式来教书育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