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数码>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项目引领 教智融合 求实创新——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星海小学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2 14:22:54 浏览次数: 【字体:

和煦的暖阳驱散沉冬的阴霾,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里,新学期的脚步翩然而至。221日下午,星海小学全体教研组长、备课组长齐聚国学馆,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工作会议,为新学期添油助力,奏响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蓬勃开展的序曲。

会议伊始,教导处主任卢雪珍老师发表讲话,提出“项目引领 教智融合 求实创新”的新学期教研工作方针。常规管理方面,卢老师要求各教研组继续重视落实,着眼细节,追求有效。规范、扎实地做好七认真的各项工作,是全体教师常抓不懈的教学重点。

以常规为依托,才能实现更高视域的教学研究。卢老师指出要以项目研究为依托,提高研究实效。努力提高校本教研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苏州市前瞻性项目《适合教育视域下“精准教、个性育、自主学”课堂教学范式的实践探索》和新时代苏州有效教学教学项目《大数据精准促进自主学习的研究》”为依托,每次活动要求有解决问题的初步设想、有活动实效。立足课堂教学,以教学研究为主线,以项目研究为突破口,用示范课、公开课、研究课、观摩课等形式,推动校本教研,力争在理论上及实践上取得一定突破,形成我们学校的课堂教学范式。此外也要深入挖掘智慧教育的助力作用,以易加学院、易加平台应用为抓手,结合资源建设和课程开发,推广易加学院的应用研究。日常教育教学中,更充分地发挥云痕大数据的作用,提高效率。

最后,汪路霞副校长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提纲挈领地向广大教师指出了新的教育形势,提出了新的问题与挑战。而对新学期开学教育培训电话传达的精神解读,又具体地让老师们把握到园区的教育教学动态。

通过这次会议,教师们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高效开展有了更精准的认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更有效的实操方法。新学期已经到来了,愿全体星海人就如教育培训电话传达中的期许那样:发扬三牛精神,教智融合,践行适合教育新路径!

1.jpg

2.jpg

3.jpg

4.jpg


终审:星海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