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2022-2023-1道德与法治课题研究学期计划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0:31: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主持人:  冯靓琰     本学期研究时间( 2022  9  月- 2023   1 月)

课题名称

“立德树人”观照下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资源整合与实践研究

总起迄时间

2021.12-2023.6

级别及所属

苏州市教育学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课题

课题组成员及分工

冯靓琰、金怡、蒋奕晨、包杰凤、刘莹、汤聚梅

 

 

发现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中教师教和学生学的问题,找准学生核心素养发展中的薄弱点,从道德与法治课程资源整合为切入点,通过课堂实验展开行动研究,尝试设计不同课型整合课程资源,在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中有效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1. 继续钻研新课程标准,学习相关文献,了解国内外课程资源整合的价值及策略

2. 结合课例研究,探索在道德与法治课堂资源的高效利用的整合策略,着重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整合。

3. 通过行动研究,在教学实践中探究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资源整合的策略

 

 

1. 积极参加道德与法治理论与实践培训,大量文献及实证学习,了解相关课程资源整合策略。

2. 关注课堂与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课程资源的整合,教研组落实资源整合尝试。

3. 借机区评优课比赛,集体打磨优质课例。

1. 9月,开展学期课题计划制定,明确各自分工,开始课堂实践。(冯靓琰)

2. 10月,以课例研究开展教研活动,尝试实验课。(课题组核心成员)

3. 11月,开展道德与法治课程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整合实践。(冯靓琰、包杰凤、汤聚梅、德法教研组)

4. 12月,资源整合实践经验分享会。(冯靓琰主持,德法教研组)

5. 1月,课题学习总结,阶段成果论证。(核心组成员)


 


终审:刘莹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