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追着光,奔赴星辰大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0 21:18: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追着光,奔赴星辰大海!

当盛夏伴着暖暖的阳光,哼着动人的旋律,缓缓走来。

当盛夏吹开美丽的花期,舞动着盈盈绿意,挥手喝彩。

七月,是毕业的季节,也是告别的季节。

629日,毕业班的星海娃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齐聚星海,共赴一场温馨而感人的毕业典礼。

所见:六载好时光,历历皆


f3f0edfcec144e42a39bac44347d4c4c.png

 

cf1d28c55b1840119111f1a9cb84a136.png

71103649ed604266bc55e32b43604ecb.png

还记得2015年夏末,我们在听海池边相遇,这份情谊或许始于一句问好、一次牵手,一张笑脸……懵懂羞涩的我们在这里落地。还记得十岁成长礼吗?怀着憧憬与期待,努力学习、锐意进取、多元发展,我们把汗水与欢呼深深镌刻在星之海……自信昂扬的我们在这里发芽。倏忽间,站在毕业的十字路口,我想用丰富的才艺告诉母校,未来我将一直勇敢自信。我想用动情的歌声告诉母校,未来我将一直乐观活泼。踌躇满志的我们在这里勃发!

遇见:最美的知遇,最念的恩情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俩站着不说话。”在顾城的诗里,陪伴就是这样美好而简单,而我们正是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茁壮成长。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星海娃们手捧炽热滚烫的感恩信,此刻爸爸妈妈们也拿出了饱满爱意的回信,互赠共阅,深情相拥。道一声“我爱你”,说一声“爸爸妈妈,您辛苦了!”难忘师恩,六年级全体老师们也纷纷上台,对毕业生们送出最诚挚的祝愿。

校长寄语

最后,校长妈妈尤佳对全体毕业生们深情致辞。一字一句,满含祝愿与期望。星海,我们的星辰大海,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再见:离别的难舍,远方的呼唤

我的脸上,漾开的是微笑,很甜很甜;我的心里,生出的是感伤,很酸很酸。但我们更加明白,今天的再见并非永别,而是为了乘风破浪后的明朝更好的相聚。

从校长们手上,毕业生们庄严地接过烫金的毕业证书,手捧证书,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我将铭记星海小学的校训:

星光灿烂,海纳百川

我将铭记永远保持谦逊,创新进取。

我将铭记永远善良乐观,主动担当。

我将铭记永远志存高远,勇敢追梦。

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

今天,我们毕业啦!

明天,就让我们追着光,

    奔赴更广阔的星辰大海!

 

终审:星海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