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驿站>心育掠影>详细内容

心育掠影

2020,为青春少年赋能 ——星海小学心理节特别活动之青春期讲座
2020,为青春少年赋能 ——星海小学心理节特别活动之青春期讲座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3 16:58:12 浏览次数: 【字体:

青春期是 少年身心变化最迅速 敏感 的时期,也是学习生活的 关键 分水岭。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快乐、平稳地度过这一特殊时期,11月13下午,星海小学面向六年级学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一场青春期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 学校 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史雁老师和 心理兼职老师 仓贝卿老师 担任主讲人 ,分男女两场 同时进行授课。两位主讲 运用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从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入手,结合男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以及卫生保健等方面知识,作了直观生动的讲解和宣传。指导老师通过学生常见案例,细致、形象地诠释十二岁三岁的学生进入男女生青春期后所要面临的问题剖析了青春期对异性产生懵懂情愫的利与弊,教给同学对待处理的方式和方法。最后,两位指导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小伙子”“小姑娘”们要珍惜青春美好时光,勤勉学习,为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整个讲座贴近学生生活实际,深受他们的欢迎他们认真聆听,时而锁紧眉头,时而低头不语时而面露微笑,时而豁然开朗,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

2020, 为青春少年赋能。聆听讲座,让少年们 面对青春期,有了积极向上、阳光健康的心态。 他们 纷纷表示 要把握青春期这个人生最重要、最宝贵的黄金时期, 做一个心向阳光,乘风破浪的新时代好少年。

青春期 讲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