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之家>党建专栏>上级精神>详细内容

上级精神

星海小学党总支召开“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暨“三大法宝”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习
星海小学党总支召开“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暨“三大法宝”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2:5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苏园教党字〔2020〕16号)工作要求,结合星海小学党总支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近日,星海小学党总支召开“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动员会暨“三大法宝”党总支扩大会议专题研习。各支部通过线上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学楷模、见行动 全方位动员营造氛围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党总支书记洪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的要求和目标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本次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思想铸魂、价值导向,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和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树强学生队伍的理想信念教育。洪书记指出:星海小学党总支将通过学习榜样、感悟精神、践行整改等内容有序开展主题活动,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实施、注重活动实效,强化考核激励,在全校营造赞楷模、学楷模、做楷模的良好氛围。

 

 

“三大法宝”主题宣讲   勇于实践敢于创新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学校党总支书记洪亮向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三大法宝”专题宣讲。洪书记带领大家了解了苏州“三大法宝”,即“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的主要内容。他指出“三大法宝”是苏州发展精神的核心,也是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找准定位、彰显作为,同时还要努力把这种干事创业的精神传播出去,带动全体教师在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担当,让大家真正成为有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的人民教师。

 

弘扬“西迁精神” 激励担当作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全体党员一起学习观看了“西迁之魂”。了解西迁历史,对标“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 ,牢记党中央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嘱托。“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广大知识分子“肩负起自己的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强调各类知识分子要秉持求真务实精神。星海小学党总支积极倡导学习西迁精神新风气,推行实践育人新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活动及时有效,各支部通过线上为每一位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工作部署,确保人人知悉。星海小学党总支在2020年会将“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和“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相结合,激发广大师生学习和弘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楷模精神,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学楷模 见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