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四叶草"行动>详细内容

"四叶草"行动

十载缤纷路 追梦赤子心——星海小学开展三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
十载缤纷路 追梦赤子心——星海小学开展三年级十岁成长礼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3-13 21: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是个非常重要而且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全校老师、同学及家长的共同见证下,参加了“十载缤纷路 追梦赤子心”十岁成长礼活动。

 

在《最好的未来》那悠扬的歌声中,家长手牵着孩子的手走过“成长门”,迈入会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难以言表的激动。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校长、家长代表、学生代表们一起按下了本次活动的开幕启动键。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  闪亮的宝藏

首先,三年级的体育小达人们来了健美操表演。小朋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四射,瞬间活跃了开场的氛围。随后,各班依次登台表演。歌曲联唱《小小少年+更彩虹一起成长》、苏州童谣联唱《买糖粥》、歌舞表演《成长的小海鸥》、合唱表演《海星班》、葫芦丝表演《粉刷匠》、吟诵诗歌表演《湿润童年》、歌舞表演《大梦想家》、原创诗歌朗诵表演《十岁啦!》,每个节目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真是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视觉盛宴!

 

 

 

在表演结束后,洪亮校长为孩子们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洪校长希望三年级的小朋友要将“十岁”作为成长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告别幼时的调皮,学会更多的本领,懂得更多的道理,做一个自信乐观、明礼知爱、心存感恩的人。随后,家长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为孩子们送上了成长的期许。一句句真挚的话语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第二篇章  成长的种子

提起优漫卡通,小朋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月月姐姐”。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月月姐姐”也作为神秘嘉宾,来到活动现场,和小朋友们一起过“生日”。“月月姐姐”和孩子们一起漫步“月月书房”,陪孩子们一起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还带着孩子们一起击鼓铭志:“珍惜所有,勤奋有为;不忘使命。创造未来!”随后,“月月姐姐”带着每班两位学生和家长移步国学馆开展了主题为“文化清流,家风传承,从一本家书开始……”的月月书房活动。

 

 

 

这次来到月月书房的家长,有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苏州昆剧院副院长、第23届戏曲梅花奖得主俞玖林先生,吴门琴社社长、吴门琴第四代传人、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明涛先生,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这些“名人”在星海都有一个相同的身份——父母。在这一篇章,孩子们、家长们,进行了传承家书仪式。当爸爸妈妈拿出这份珍贵的礼物——一本最美的家书和一封对孩子的信时,孩子与父母深情地拥抱。孩子们也拿出亲手制作的感恩卡,并对着爸爸妈妈大声地读出了对他们的感恩与爱。这样感人的节目,氤氲在这个时代,难能可贵。行走的“月月书房”遇见星海,遇见书香溢满校园!

 

 

 

第三篇章  追梦的翅膀

在这一篇章,孩子们和家长、老师一起合作完成了一个测量固定距离的科学实验活动。孩子们对这一活动非常感兴趣,牵着爸爸妈妈的手,贺老师一起商量最佳的测量方法,激发了孩子们观察思考、团结合作的能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和爸爸妈妈在“成长门”合影留念,将最美好的记忆浓缩在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相片中。

 

 

最后,孩子们齐唱生日歌,吃生日蛋糕,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甜蜜、幸福的笑容。

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十岁,是成长的第一个转折点。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校园生活带来的成长与进步,也让孩子们在集体仪式中充分感受到家长和老师的期待,意识到自我肩负的责任,为做一个乐观、主动、智慧、懂事的星海娃而不断努力。

十岁成长礼活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