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数码>教研动态>详细内容

教研动态

翰墨书香满星海——星海小学获评2020年度苏州市书法教育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9 17:40: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书法教育蓬勃发展,不断创新书法教学方法,提升书法教学质量。学生的书写质量,教师的书法素养稳中有进,成绩斐然。在115日召开的苏州市书法教育年会上,星海小学荣获2020年度“苏州市书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姜霖和王悦两位老师荣获“苏州市书法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2020年,是星海小学师生书法教学收获颇丰的一年!

在苏州市第六届中小学教师书法大赛中,姜霖书法作品入展;陈泉堂、高志华老师荣获钢笔字一等奖;彭永新等14位老师获二等奖蒋彩芳、杨奕等16位老师获三等奖;马晓军老师荣获软笔字二等奖。因获奖人数众多,表现出色,星海小学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在苏州市笔尖思政“引力播”杯书法比赛中,汪路霞等24位教师“引力播”书法比赛特等奖,27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全校近300名学生参加比赛,获奖率达40%,星海小学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在江苏省的“七彩语文”书法比赛中,我校认真组织,许仪煊、奚颢绮、万沁宜、张喆玥获得硬笔一等奖,顾欣等8位获二等奖,倪一熙等11位同学获三等奖。印娅宁、万沁宜获软笔一等奖,杜星泽等3位获二等奖,陈怡凝等5位同学获三等奖。张喆玥还代表苏州市参加了江苏省复赛。

在本学期园区四六年级钢笔字全班比赛中,我校2个班获区一等奖,2个班获区二等奖。其中,周心怡老师指导的四1班被推荐市级参赛。

在星海小学书法教育团队的精神引领中,2020年10月,王悦老师执教的《集字临摹:上善若水》获得江苏省特等奖,苏州市特等奖第一名。课堂教学中,王老师向星海娃们充分展示了各个字的书写过程,讲清每一个字的关键笔画和笔法要点,让星海娃们收获颇多。

教学生“端端正正写字,写端端正正的字”,是每一位星海人的教育追求。所谓“以书陶情,以书启智,以书审美,以书育德”,星海人将立足当前,总结经验,凭书法成雅韵,以翰墨润文心,继续努力行走在书法教育之路上!

1(1).jpg

3.jpg

4.jpg

5.png


de24e839-f0a8-4e39-983c-fe79c3fe5e8a.jpg


图片2.png



终审:星海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