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科研快讯>详细内容

科研快讯

扎实科研创新 助推适合教育
星海小学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9-21 13:42:20 浏览次数: 【字体:

科研是学校发展之先导,是教师发展之良梯。为在适合教育背景下,扎实做好教科研工作,9月20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召开了以“扎实科研创新,助推适合教育”为主题的新学期教科研工作会议。

会议由教科室主任彭永新老师主持,学校各“十三五”课题组组长以及全体科研先锋队成员出席会议。

彭永新老师首先传达了区教科研会议精神,介绍区教科研工作要点。随后就星海小学新学期教科研工作的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梳理,突出强调主课题引领作用,加快适合教育成果呈现;扎实做好“十三五”课题管理,推动课题研究健康发展;稳步带好科研先锋队伍 ,不断浓厚学校科研氛围;高标准建设好科研 基地,顺利通过区科研 型学校复检;积极做好评价改革和新时代有效学习项目研究,争取年内出成果。

随后安晓倩、刘莹两位青年老师分别从如何做好课题管理、如何成长为科研型教师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两位老师清晰的课题管理思路和创新的成长举措,给与会老师做了很好的 工作启发 和业务培训。

学校分管领导柳泉敏副校长全程参与本次会议。他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肯定本次会议形式新颖、精简高效。然后他结合自身写作经验做了题为《世界满是路,我们选择自己的脚步》的工作指导。柳校长指出:道路很多,作为人师,要寻找属于自己的脚步,鼓励教师们在教研路上勤于记录,勇于投稿,不断进步。柳校长的讲话不时地激起与会老师的强烈共鸣,对全体与会老师产生很好的信心鼓舞和方法指导。

当下正值星海小学纪念独立办学10周年之际,星海科研工作在“教育人才领航”要求指导下,将不断夯实内涵管理,充分发挥科研示范基地作用,积极营造科研氛围,引领科研人才发展,促进学校适合教育成果不断涌现。

摄影:蔡冰如 审稿:彭永新

星海小学 教科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