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手机版
站群导航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网

初高中

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学

幼儿园

其他

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家校互动>详细内容

家校互动

心手相牵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星海小学举行2019级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心手相牵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星海小学举行2019级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6-30 17:06:36 浏览次数: 【字体:

6 29 日,五彩暑假刚拉开序幕,星海小学就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小天使。他们是即将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一个个天真活泼的身影,一张张稚嫩灿烂的笑脸,为星海校园注入了鲜活的能量,展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了让一年级孩子走好、走稳小学生涯的第一步,使新生家长更充分地帮助孩子做好入学准备,星海小学开展了一年一度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学校活动。

 

走心课堂,初识幸福星海

怀着对小学校园的好奇以及对小学生活的期待,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学校。美丽整洁的校园、窗明几净的教室早已等待着他们。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校园生活视频,带来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也设计了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孩子们很快就沉浸在精彩的培训过程中。

   

 

 

从各个班级中传来的笑声、掌声中能够感受到孩子们的快乐与自信,也让我们坚信,在星海这个幸福园中,又将孕育出一批乐观、主动、智慧、懂事的星海娃。

 

家校合力,争做智慧家长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这一后盾的鼎力支持,星海小学之所以能成为一所优质的学校,也在于其能够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为孩子搭建最佳的学习生活平台。为此,学校安排新生入学活动和一年级家长学校活动同步进行。 一首星海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温情脉脉,瞬间拨动了与会家长和心弦,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也拉开了培训活动的帷幕。

随后洪亮 校长的致辞《 适合的教育,让星海更美好 》,为家长们 分析了教育大环境的不断进步, 详细解读了星海小学的办学理念,介绍了强大的师资团队,分享了学校的办学特色 ……

此外,我们还邀请了教育合伙人 给大家作了精彩的讲 座: 且行且思且成长,学做称职家长,我们在路上 ——来自一 8班张梓茞同学的妈妈陈元立女士的经验分享 使家长们更 直观 学习习惯养成方法 ,更有针对性地给予 人际交往中对 孩子适应性指导 。《做孩子成长路上的高效陪伴者》——来自一1班顾一辰同学的妈妈程恬淑女士的发言则让大家更好地懂得了如何给予孩子高效率,高质量的陪伴,一位智慧的家长。两位教育合伙人的精彩发言给予了新生家长们更直观,更具体的操作指导,深入人心。最后德育处金怡老师细致入微地给家长们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提出了建议,让家长们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会后,家长们对星海小学细致严谨的办事风格、星海教师的亲和智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孩子能在星海学习,很是放心。星海小学用最大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个孩子,相信在老师们的辛勤培育下,在适合教育的浸润下,星海娃娃们定能成为令学校骄傲、父母放心的优秀星海娃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新生家长学校
分享到:
【打印正文】